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信息
“海政通”破局探路数字化转型

小到查找人员,大至“一屏统揽海南省情”,为各级政府决策、指挥调度提供信息支撑,海南政务办公环境,正在发生许多变化。

“这几年,我感觉公职人员正在经历一场‘指尖革命’,办公越来越协同,越来越高效!”来自省政协信息中心的云惟桉感慨道。

这一转变,源于海南“海政通”平台,它改变了海南公职人员的传统办公模式。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处主管刘凌轩就见证了“海政通”这三年来如何一步步“破局”的。

2020年,海南正式启动“海政通”平台建设,推动海南“一网协同”工作,刘凌轩和团队同事们肩负起这一重任。

破旧立新,绝非易事。根据政府数字化改革相关要求,海南要打造一个稳定高效的信息化平台,可以提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扁平化管理和精准高效协同。

从实地调研、搭框架、写方案、建系统、做培训到开发、测试、上线、试运行、推广使用,刘凌轩和同事们不断完善“海政通”平台建设,助力海南数字政府建设。

截至目前,海政通注册用户已达20余万人,整合接入全省115个单位的办公OA系统,132个政务应用,日均活跃用户数达2.3万人,日均线上会议120场,累计建立工作群10470个,基本覆盖全省各级单位及人员。

2022年7月,《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方案(2022—2025)》发布,明确提出到2022年底“海政通”成为全省各级政府内部协同办公总入口,再次明确海政通的定位。

今年3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海政通”工作专班成立,“海政通”将通过集中办公、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的方式,全面推进我省“一网协同”工作开展,将数字政府改革进行到底。

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务组织通讯录及组织管理体系;打造全省公务应用生态圈;推动机关内部办事“零跑动”改革;推进“领导视窗”指挥决策落地……“海政通”的脚步不止。

“这五年来,数字化的‘触角’触及百姓和公务人员,自贸港建设的变化日新月异,‘海政通’平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负嘱托,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刘凌轩说。

来源|海南日报

上一条:

下一条: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