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信息
“海政通”平台2.0正式上线启用

海南日报海口8月1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刘凌轩 符丹丹 肖亚梅)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和“海政通”平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提升“海政通”平台的应用能力,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海政通”平台2.0于8月1日正式上线启用。

海口市美兰区科工信局信息中心主任何小玲正在准备通知几个单位召开会议,她在“海政通”新门户中点击“办会”功能,就立即发起了一场会议邀约。“以前通知其他单位开会,都需要打电话发短信,现在好了,在‘海政通’就能组织召开跨单位的会议,还能直接把会议主题和议程发送给对方,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何小玲说。

相较于“海政通”1.0,“海政通”2.0进一步强化数据共享,优化部门协同,进一步提升公职人员的办公效能。

高效协同创新应用。海政通平台待办板块将全省各级单位的OA公文、事务审批、督办任务以及个人会议日程等重要应用集中整合,提高线上办事效率,如“办文”“办事”模块接入了省统一云化办公OA系统,将公文待办、待阅数量、事务审批事项进行了集中展示,用户可一键处理公文待办工作;并上线会议管理系统,用户可以在“会议”模块查看当前会议和日程信息并发起跨层级、跨部门、跨组织的会议,并可以通过会议管理系统实现会议通知、报名、材料发放、会议纪要及会议统计等在线管理功能。全面满足“办文、办事、办会”等多方面需求,提升办公效率。

行业应用整合接入。截至7月25日,通过统一集成标准,海政通平台已整合接入全省各级机关157个内部应用系统;推广云化OA建设,推动23个单位上线PC端集成至海政通平台。通过首页可快速访问公共、所属厅局以及地市的海政通应用;并且开发应用工作台定制功能,办公人员可根据使用习惯,个性化定制门户的常用应用,提升工作体验。

提供数据融合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建设“领导视窗”,提供省、市县数字化饼状图,方便用户查看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进度。

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吴成表示,为全面推进海政通平台应用,该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海政通工作专班,统筹海政通平台建设、运维、管理、推广等工作,编制海政通门户集成标准规范,进一步规范海政通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升政务办事效率,推动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互通、业务流程优化与“一网协同”,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据悉,海政通是海南省政府为全省公职人员量身打造的统一、安全、高效的政务办公协作平台,提供稳定可靠的在线通讯、行政办公、视频会议、学习培训等综合服务。目前,海政通平台已建立基于“省—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的完整五级组织架构,覆盖全省18个市县2381个部门以及125个省直单位,基本实现了全省各级单位及人员的全覆盖。

来源:海南日报

上一条:

下一条:

XML 地图